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亚洲

来源: 类型:

泰国人口下降:生育危机将使泰国人口在六十年内减少一半

据泰国头条新闻10月31日报道,朱拉隆功大学人口研究学院的学者库阿·翁布辛指出,由于日益严峻的生育危机,泰国人口预计将在2083年减少至3300万,仅为目前大约6600万总人口的一半。这一惊人的情况促使公共卫生部采取行动,鼓励生育,以应对生育率不断下降的趋势。公共卫生部长崇拉楠强调,人口变化对泰国的每个府都可能产生深远影响。目前,泰国女性的平均生育率仅为1.16,这表明每名女性平均生育约1.16个孩子。根据数据,泰国首次观察并记录到的生育率下降情况出现在1993年,当时记录的生育率为2.1。到了2021年,泰国新生儿总数仅为485,085人,远远低于全年550,042人的死亡人数。下降主要原因是经济、社会、教育和环境问题,其中健康问题仅占10%,并不是决定性因素。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这一不断扩大的差距可能导致劳动力短缺,同时老年人的医疗费用将急剧增加。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