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亚洲

来源: 类型:

智库:今年厄尔尼诺对泰农经损失约480亿泰铢

据泰国中华日报9月12日报道,在前三年发生带来充沛降雨的拉尼娜现象后,2023年泰国开始出现厄尔尼诺现象,使气候比往年更加炎热和干旱。目前全泰国水库平均蓄水量为库容的50%,处于低水位状态。其中中部处于极低危机水位状态,水库水位不足19%。其他低水位危险地区则包括东部、北部和东北部。虽然今年前7个月降雨量同比减少41%,但今年整体情况仍好过2015年的大旱。开泰研究中心预测,2023年下半年厄尔尼诺现象将对在这一时期大量收获上市的重要农作物造成损失,包括雨季稻、木薯、橡胶、玉米、油棕和水果等,损失总值约为480亿泰铢,其中稻米损失最大为376.31亿泰铢,约占农业部门损失总值的80%。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