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亚洲

来源: 类型:

缅甸公务员培训师研修班开班

12月19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承办的缅甸公务员培训师研修班开班。中国驻缅甸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谭书富、中国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主任谢煜桐、缅甸国家公务员委员会公务员学院主任通敏博士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来自缅甸公务员学院的20名教授及讲师参加仪式。

谭书富表示,公务员教育培训是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的关键环节,中国高度重视与包括缅甸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分享治国理政经验,这已经成为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重要方面。中共二十大报告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列入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在新征程上,中国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与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中方愿本着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同缅方持续深化人力资源合作和治国理政交流,为缅甸在经济、社会、民生等多领域发展提供助力,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福祉。

谢煜桐表示,中共二十大谋划了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将对中国乃至世界产生深远影响。中心愿继续以自身新发展为缅甸和中缅人力资源开发合作带来新机遇,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支持帮助缅甸振兴经济、改善民生。

通敏表示,感谢中方举办研修班,帮助缅方提升人力资源开发工作,相信此次培训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培训工作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研修班为期5天,设有现代培训理念与方法、案例教学实践与探索、培训质量评估与成果转化等课程。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