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欧亚

来源: 类型:

2023年中阿双边贸易再创历史新高

    一、中阿双边贸易额大幅增长
    据阿海关统计,2023年中阿双边贸易额为31.0亿美元,同比增长43.5%,其中阿对我出口0.8亿美元,同比增长14.3%;阿自我进口30.2亿美元,同比增长44.5%
    二、中国继续保持阿第四大贸易伙伴地位
    据阿方统计,2023年我占阿外贸总额的6.1%,中国继续保持阿第四大贸易伙伴。前三位分别是意大利(156.9亿美元,占比30.7%)、土耳其(76.5亿美元,占比14.9%)、俄罗斯(43.6亿美元,占比8.5%)。
    三、中国首次成为阿第二大进口来源国
    据阿方统计,2023年我首次超越土耳其成为阿第二大进口来源国,位居俄罗斯(31.6亿美元,占比18.3%)之后,占阿进口总额的17.5%;土耳其位居第三(22.9亿美元,占比13.3%)。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