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派驻机构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学习

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本组和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全体会议 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1月11日,中央纪委委员、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涂更新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结合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李希同志工作报告分享感悟、交流体会。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商务部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商务部、中国贸促会直属机关纪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掷地有声、字字千钧,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充分彰显了大党大国领袖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无私无我的崇高境界、深切真挚的人民情怀和直面问题的使命担当,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坚决,充分体现了百年大党在新时代新征程各类风险挑战困难面前的沉稳自信,为全党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再出发提供了最根本的思想指引、最权威的行动指南,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

会议认为,李希同志所作工作报告坚持守正创新,突出战略谋划,通篇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部署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会是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局起步关键节点召开的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和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抓好当前和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要认真梳理李希同志工作报告和讲话提出的各项要求,准确把握2023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履职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坚决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出的要求,既要恪尽职守、忠诚履责,又要反求诸己、刀刃向内,将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切实锤炼党性、严明法纪,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