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动态

来源: 类型:

2022年匈牙利中资企业商会年会暨换届大会成功举行

9月21日,2022年匈牙利中资企业商会年会暨换届大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在布达佩斯成功举行,来自70家中资企业的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会议。驻匈使馆刘波公参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使馆经商处周一一秘、刘馨子随员、刘家畅随员陪同出席。

会议听取了上届会长单位万华宝思德化学公司的商会工作总结,并就中资企业商会未来发展深入探讨。多位新老会员代表发言,对商会工作表示满意。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匈友好交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一届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名单及新任秘书处人选。中国银行中东欧有限公司当选会长,中国中铁、万华宝思德等企业担任副会长及常务理事。

刘公参指出,匈牙利中资企业商会成立18年来,锐意进取,不断发展,致力于服务大局、服务会员,开展了大量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的工作,为中匈双边关系发展、经贸事业前进、中匈合作与交流作出了突出贡献。

刘公参强调,商会下一步发展要做好几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推动工作;二是坚持练好内功,提高规范经营和安全综合治理能力;三是当好国家代表,自觉维护提升祖国形象;四是秉持办会宗旨,不断完善商会机构和制度建设。

目前,匈牙利中资企业商会共有会员单位70家,业务涵盖化工、金融、新能源、大型基建、汽车零部件、信息通信、大物流、大健康、中医药和文化科技等诸多领域。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