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司局负责人发布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吸收外资

2022年1-6月全国吸收外资7233.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4%

2022年1-6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233.1亿元人民币,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7.4%(下同),折合1123.5亿美元,增长21.8%。

从行业看,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371.3亿元人民币,增长9.2%。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增长33.6%,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增长31.1%,高技术服务业增长34.4%。

从来源地看,韩国、美国、德国实际对华投资分别增长37.2%、26.1%和13.9%(含通过自由港投资数据)。

从区域分布看,我国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分别增长15.6%、25%和43.9%。

(注:2022年5月起,根据新修订的《外商投资统计调查制度》,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为包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的全口径数据,同比为不含上述领域的可比口径。)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