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新闻发言人谈话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知识产权保护营商环境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2023年度恶名市场报告》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近期,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2023年度恶名市场报告》。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注意到美方近日发布《2023年度恶名市场报告》。中方认为,报告引述的情况未经调查核实,缺乏客观性、公正性。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不断加强立法保障、提高执法效能、完善管理体制,大力整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中国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水平持续提高。

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进步和成就得到各方认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2023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显示,中国是过去十年攀升最快的中等收入经济体之一,排名高于日本、加拿大等发达经济体。

各国应在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侵权假冒行为方面通力合作、共同应对。中方愿继续加强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共同为全球企业打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