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新闻发言人谈话

来源: 类型: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国将3家中国企业列入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实体清单”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美国国土安全部近期宣布,以人权为由将3家中国实体增列至“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实体清单”。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近期美方宣布将3家中国企业列入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实体清单”。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中方坚决反对强迫劳动。新疆也根本不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美方借参与扶贫、雇佣新疆籍员工为由,制裁中国企业,暴露了美方借“人权”之名,企图剥夺新疆民众就业权之实,明显违反美方一直宣称的“就业权平等”。美方应立即停止无理做法。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民众和企业合法权益。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