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统计数据>国别(地区)贸易统计>欧亚国家(地区)贸易统计

来源: 类型:

俄专家称世界食品价格仍将高位运行

俄农业投资者网3月8日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2月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平均为116.0点,环比上涨2.4%,同比上涨26.5%,连续九个月上扬并创下自2014年7月以来的最高纪录。2月指数上涨主要由糖和植物油指数的强劲增长带动,谷物、乳制品和肉类的指数也有所上升,但涨幅较小。

俄天然气工业银行经济预测中心负责人斯尼特科认为,粮农组织的价格指数并不能反映俄罗斯和全球经济整体状况,因其所含商品对许多国家的粮食市场并不具有代表性,如水产养殖鱼类和虾。但国际粮食价格上涨之实不能否认,且将继续上涨,相关情况或在5、6月份北半球主要农作物收成情况确定后有所改变。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