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稳外资招商引资

2022年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地方成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9月22日,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地方成员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各地专班外资服务机制作用,加大稳外资工作力度,推动稳外资政策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召集人、商务部部长助理郭婷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专班要深刻认识稳外资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挥好专班工作的重要作用,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服务保障力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稳外资提供更大支撑。

会议要求,各地专班要围绕“保稳促优”目标,扎实推进5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抓好各项稳外资政策落实。二是强化与外资企业常态化交流。三是进一步提升外资服务水平,完善协同保障网络,及时解决困难问题。四是加强全方位服务和要素保障,推动制造业领域标志性外资项目尽快落地建设。五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达成更多投资意向。

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报告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考虑。江苏、广东、上海、山东、浙江、北京6个省市重点发言,相关省市围绕加大制造业引进外资、鼓励外资科技创新等进行专题研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外资专班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参会。商务部驻各地特派员办事处、投资促进局,中国外商投资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