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特办>特办资讯

来源: 类型:

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积极参与建设黄河流域开放门户

     一是积极参与黄河流域自贸试验区联盟。以青岛自贸片区首创的“云端自贸”跨域协作新模式为载体,与沿黄流域8省25个功能区签约行政审批一体化服务合作机制;与沿黄流域功能区签约7个产业合作项目;承办“园区、科研院所及高科技企业合作交流”“黄河流域贸易大通道合作交流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二是成功举办2022年黄河流域跨境电商博览会。发布《沿黄九省(区)跨境电商发展蓝皮书》,成立黄河流域跨境电商联盟和黄河流域供应链联盟,博览会线下参展企业超400家,线上线下参展4.5万人次,达成合作意向合同额2.83亿元,经贸合作交流成效显著。三是探索与省内其他功能区共建联动创新区。设立自贸联动创新区建设工作专班,印发《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联动创新区建设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在业务层面推动联动创新,与潍坊滨海经开区围绕农化植保产品跨境电商B2B平台无障碍出口开展探索,推进联合供应链平台与临沂综保区联动合作,推进各联动创新区海外仓资源共享。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