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内机构

来源: 类型:

商务部派驻第五届进博会临时党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

11月8日下午,商务部派驻第五届进博会临时党委组织驻会党员干部及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工作人员集体参观“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派驻进博会临时党委书记盛秋平带队参观并讲话。

盛秋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中国对外开放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十年。十年来,我们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海南自贸港建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为我们下一步做好开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盛秋平强调,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提出、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是党中央着眼于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本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中充分肯定进博会的重要作用,指出进博会已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进博会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办好第五届进博会的重要意义,严格对照岗位职责,再接再厉、持之以恒,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着眼进博会的长远发展,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让参展商、采购商以及各方来宾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确保进博会安全、精彩、富有成效。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工作态度,落实好临时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助力进博会“越办越好”,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