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内机构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步行街

“2022国际消费季”启动

7月31日,“2022国际消费季”暨第三届上海“五五购物节”启动仪式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上海市市长龚正出席。

商务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于2022年7月底至10月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以“乐购天下、畅享全球”为主题的“2022国际消费季”。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商务部通过“国际国内、线上线下、政府企业、贸易消费”综合联动,举办首届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论坛、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特色活动、“中华美食荟”、“品味老字号 嗨逛步行街”、“百城联动汽车消费季”、“家电消费季”等系列重点活动。同时,指导各地结合本地消费特点和节庆特色,组织开展多领域、多主题、多层次的消费促进活动,与近期出台的扩大汽车消费、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等政策措施形成叠加效应,提振消费信心,营造良好消费氛围,推动消费继续成为经济主拉动力,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作为“2022国际消费季”重要活动之一,首届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论坛同步举办。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作主旨演讲,上海市市长龚正作主题发言,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天津市市长张工、重庆市市长胡衡华、广州市市长郭永航通过视频发言。

王文涛指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既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也是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部署、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具体行动,对稳住宏观经济大盘具有积极意义。上海市、北京市、广州市、天津市、重庆市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一年来,国际影响力、消费带动力、中心辐射力不断增强,培育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商务部将与各培育城市一道,聚焦“国际”,紧扣“消费”,突出“中心”,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水平,进一步发挥消费牵引带动作用,进一步强化示范引领效应,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和升级,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贡献。

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部长助理李飞参加上述活动。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